
原子弹是爱因斯坦研究出来的吗?仔细想想就会发现,凭一个人的力量,根本不可能完成如此惊人的科研壮举。毕竟,这不是简单的实验,而是需要集合无数智慧、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的复杂工程。回看我国当年的两弹一星元勋们,远不止钱学森一位科学家参与其中。除了钱学森,还有钱三强、邓稼先、钱骥、任先民等二十二位科学家,共同为我国的核武事业贡献了智慧和汗水。
美国的原子弹研究团队号称诺贝尔奖集中营,虽说带着几分幽默,却不无道理。在参与曼哈顿计划的一千多名科学家中,确实有不少诺奖得主。康普顿早在1927年便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,并在参与曼哈顿计划后,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核反应堆——芝加哥一号堆。费米,这位意大利裔美国物理学家,1938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,并在曼哈顿计划中与康普顿合作,建立了芝加哥一号堆,为原子弹的研制奠定了基础,也将人类带入核能时代,他因此被誉为原子能之父。 劳伦斯,这位长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的著名物理学家,1939年获得诺贝尔奖。早在1932年,他就制造了第一台高能粒子回旋加速器。在曼哈顿计划中,劳伦斯负责用电磁法分离铀235,也为彩色显像管的发明作出了贡献。西拉德,这位匈牙利裔科学家,还未成名时便是爱因斯坦的好友。两人曾在冰箱制冷原理上合作,申请了二十多项专利,虽然当时无人采用,但在爱因斯坦写信给罗斯福推动原子弹计划时,西拉德的支持起了关键作用。随后,他与费米共同在芝加哥大学建立了芝加哥一号堆。他的中子核反应堆专利,实际上源自当年与爱因斯坦的早期研究。由此可见,年轻人不要因为努力暂时无果而气馁,有时候付出终将在未来某个时刻产生深远影响。 那么,你心目中的原子弹之父是谁呢?美国科学家们无疑为人类的核能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,也因此掌握了震慑世界的资本。从管理角度看,奥本海默是原子弹之父;从技术角度看,费米当之无愧;而从倡议和推动角度看,爱因斯坦也功不可没。而在我心中办理股票配资,真正的原子弹之父是钱学森。正是因为他毅然决然回国,才有了我们自己的核武器。原子弹,虽不是万能,但没有它,防御和国家安全都将无法保障。即便不使用,至少拥有它,也是一份无声的守护。
象泰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